1 2 3 4

Sunday 22 April 2012

Mum, I love You




“小心!”妈妈担心地说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差点就要从树上跌下来了。我完全像个男生一样喜欢爬树,玩电脑游戏,不喜欢玩女生的玩的东西,但是我又很喜欢更女生一起。我到底是怎样?难道我是中性人?

        “你肯定又在想自己是不是中性人,是吧?”妈妈挺有自信地说道
        “妈咪,你怎么会知道?我都没有说什么”我有点不敢相信妈咪会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让知道啦,你是我的女儿耶!我要是不知道的话,我就不是你妈妈”妈妈很有自信地说
        “我肯定我有跟你说过这个话题,要不然你就不会知道。”我有点肯定地说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你最厉害了。我的宝贝女儿最厉害的!但是……你的家务还没做完,你竟然跑到树上睡觉?!”妈妈有那么一点点儿的生气
        “是,我这就下来。”有点害怕地说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要怎么解释我自己的性格,只有我妈妈才了解我的性格。我妈妈呢?她是个大公无私的人,有一头发尾会翘起来的短发,体型就不是很瘦啦。就胖胖的,但是她已经减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妈妈呢是自从生下我后得到一种病。虽然不知是什么病,但是总有一天她将会离去。医生说妈妈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很我们相处,所以我很珍惜这个两个月的时间。最近考试要到了,我为了要达成妈妈的目标;每个晚上都在开夜车,温习着功课。妈妈害怕我会累坏,还半夜半睡半醒的叫我早点睡觉,免得明天早上不够精神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 考试的日子终于过了,考试过了就是假期的时间了。我在假期的期间无时无刻地陪在妈妈的身边,因为我很想要留下和妈妈珍贵的回忆。在这两个月的期间,妈妈不想我们很伤心,于是就提前办了生日让我们忘记她只剩两个月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去吃好吃的美食吧,我想要提前过生日。”妈妈一脸开心地说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好啊,妈咪,我们去选你喜欢的蛋糕好吗?”我说
        “嗯,走吧。爸爸,我们去哪里吃啊?”妈妈问爸爸
        爸爸说:“妈妈想去哪吃就去哪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一瞬间就过了一个月了。妈妈的病情恶化了,医生说病情比想象中的快。导致妈妈要住院了,我和爸爸每天都在医院照顾妈妈。我还有时在医院陪妈妈过夜。

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......妈妈跟我说了一句话。
      “小银啊,你过来。妈咪有话要跟你讲。”妈妈挥着手要我过去
     “如果我不在了,你要好好听爸爸的话,知道吗?”
     “什么你不在啊,你一直都在。”我不想听妈妈说下去
    
      我根本不想听妈妈的遗言,我只想要开开心心和妈妈过完这段日子。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在这些天,我几乎都逃避和妈妈说这个话题。直到有一天,妈妈终于忍不下去了。
     “小银,你听妈妈说几句话行吗?”妈妈很无奈地说
     “您说吧”我始终都逃避不了这个话题
     “我最放不下就是你,你不要太伤心。人始终都会离开这个世界的,只是有些人比较快离开而已。”妈妈的脸上不禁留下了眼泪
     “妈,我只知道你永远都要在我身边。因为你好要看着我结婚,生孩子,要看着我过完21岁生日的不是吗?”我伤心地说
     我的眼泪在我的眼眶里转了好几圈。
        妈妈忍着眼泪留下来对我说: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如果我离开了,我的丧礼要风风光光的。来参加的人都要穿宝蓝色的,不准穿黑色的。”
      “妈,我们不要说这些了。我们出去晒晒阳光吧,你看看,外面的天气多好啊。我们不要错过这种好天气。”我把眼泪擦了对妈妈说
     “ 好的”虚弱地说
   我扶着妈妈一步一步地走到公园,在公园的长椅坐下来晒太阳。
 “妈,我们还有韩国没去呢?!你要赶快好起来,我们才能去一起去。我们一起吃韩国泡菜,一起去看我们最喜欢的韩国偶像团体的演唱会,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呢!”我说这正高兴呢还一边幻想着我们的旅游行程。
 “嗯,我们一定会去。一定会去,一定会去…… ”妈妈说着说着就没说了
我的眼眶开始挤满了泪水,我的心就像被一把尖利的刀吃在我的心上。我和妈妈坐在长椅上,我的泪水像雨点那样稀里哗啦的流下来。坐着坐着,我哼着一首歌送给妈妈的。
   “听妈妈的话,别让她受伤~想快快长大,才能保护她~”我哭着哼着这首歌一边抚摸着妈妈的发丝
因为在我人生中,我最爱的妈妈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了。我哭了三天三夜永远无法忘记我和妈妈的最后一段的的回忆。我实现妈妈的愿望,在丧礼上,每个人都穿着宝蓝色的服装。
    “小银,去给你妈妈上香吧”爸爸对着心不在焉的我说
    “爸爸,您上香了吗?”我才回过神来对爸爸说
     爸爸说: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时机不会倒流的。”
    “爸爸,您说如果有时光机那该有多好啊。回到过去和妈妈在一起,宁愿是一场梦,都不要醒过来。”我把想念妈妈的这份思念转告给爸爸
    “小银啊,虽然我们现在不知道妈妈在哪,但是她一定在我们的身旁围绕着,保佑着我们。”爸爸安慰着我

      我和爸爸把妈妈火化了。我带着妈妈的骨灰去了韩国,因为这样我们才是一起去了韩国,一起去看韩国偶像团体的演唱会。我带了妈妈的骨灰来到她生前最喜欢的海滩,我将她的一些骨灰撒在海上。保留了不多的骨灰,我把骨灰放在两个小瓶子上。一个是爸爸的,一个是我的,因为这样才会想起妈妈时常都在我们的身边。
      我把妈妈生前的愿望都一一实现。我的妈妈,在我心里是个最重要的大人物。没有她就没有我,就算我折寿十年,我也无所谓。妈妈就是我的唯一,我的唯一就是妈妈。妈妈,我爱你。

(完结)



飞过留个评论下来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